源稿件库

“五一”假期 盐田区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五一”假期期间,深圳天气以多云晴好为主,依山傍海、风光旖旎的盐田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据统计,“五一”假期间,盐田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总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每日限定实时在园5000人,累计入园71054人次;小梅沙度假村20775人次;金色海岸海上观光游艇3430人次;中英街不对游客开放,持有长期有效出入证可正常通行;海洋世界因升级改造已拆除闭园。全区各旅游景点安全有序,社会面治安平稳。

大梅沙奥特莱斯模特走秀中

“畅游山海 约惠盐田”活动让游客嗨翻天

5月1日至3日,以“畅游山海约惠盐田”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暨2020盐田区购物节系列促消费活动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大梅沙奥特莱斯、大梅沙村、壹海城•ONE MALL购物中心四地户外同时举行,借助“线上线下双购”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活动期间,盐田区副区长罗毅登上直播平台,变身“主播”,为具有盐田特色的美食、珠宝、旅游产品“带货”,提振消费信心,并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大批物超所值的精品秒杀产品。罗毅还化身“最强带货王”与网友们频繁互动,如数家珍地介绍梅沙踏浪、梧桐烟云、中英街这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还邀约网友来盐田体验蓝天碧海,感受空中游盐田的小刺激、乘坐游艇出海的豁然开朗和潜水观海的小神秘。

1元抢价值1199元直升飞机体验券、价值300元东部华侨城两谷两日游联票、价值2666元帝王蟹、价值4800元翡翠,还有500份消费满400元政府补贴100元的优惠券……直播中,不断推出的价格优惠活动,让网友们着实“嗨”了起来,大家纷纷点赞、下单。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区域全开放

5月1日,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迎来了试开园首日,开放时间为7时至22时,每日限定实时在园5000人。“五一”假期适逢好天气,大梅沙海滨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超7万人次。

据悉,公园园区总开放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其中沙滩开放面积约8.4万平方米,开放海岸线长约1.1公里。本次公园为“试开园”,出入口挪到了月亮广场,海滨浴场暂不开放并禁止游泳,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同时出示健康绿码,在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进入。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遮阳伞下,许多出游的家庭怡然自乐,他们戴着口罩,或围坐在一起玩沙子,或脱去鞋袜到海边踩水。沙滩上每隔五米有垃圾桶,大部分游客自觉整理好游玩时产生的垃圾,并投放到指定位置。据大梅沙海滨公园行政主管孙森禹介绍,“五一”假期间,公园共安排了200名清洁工,分成早中晚三班对园区进行不间断清扫,园区每天约产生7-8吨垃圾。

“看新闻上说,之前台风‘山竹’把沙滩上的沙子都卷走了,现在的沙滩来之不易。”市民阚先生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环境,珍惜这片沙滩。

志愿红成美丽风景线

志愿红成大梅沙美丽风景线

“五一”假期间,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畅通有序,提高游客游玩体验,盐田区文明办、盐田团区委(义工联)每天组织数十名志愿者到月亮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出现在公园入口处,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争当文明旅游人。

“停车请往这边进。”“大家不要拥挤,注意保持距离。”……有的志愿者站在马路边不时地挥动手中的小旗子,当着临时“交通疏导员”;有的志愿者站在公园入口处,一边引导游客“亮码”通行,一边手把手指引还没有健康码的游客填报信息;有的志愿者来到海滨绿道上,督促游客安全出游,争当文明游客……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梅沙的各个景点显眼处,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在这边排队,没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先扫码登记。”这几天,志愿者黄俊每天要说类似的提醒成百上千次。嗓子哑了、眼睛花了,成了黄俊这几天志愿服务最大的体验。“嗓子哑是因为需要不断提醒游客,眼睛花是因为需要在太阳底下,引导游客用手机填报信息。”黄俊坦言,没想到今年五一天气这么炎热,一天的志愿服务坚持下来很辛苦,但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游客不经意间的一声道谢,可以让自己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当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时,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交警在执勤

梅沙片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五一”梅沙片区交通秩序,确保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大小梅沙片区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深圳交警盐田大队按“三区四路五段六点”对东部交通实行管控。此外,5月1日上午8时30分,交警还开启了东部通行的盐港高架潮汐车道,及时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五一”期间,盐田大队共出动警力940人次,铁骑120台次,拖车75台次,处置路面突发警情,保障辖区交通顺畅有序。记者在大梅沙走访发现,大部分路口有专门的执勤人员在维护秩序,各个路口虽然车辆、人流往来不息,但整个大梅沙片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