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细化措施精准施策 确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5-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3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领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辖区“五一”假期值班、疫情防控和旅游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陈清强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各部门要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确保节日期间全区的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区领导乔宏彬、罗毅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陈清一行前往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检查“五一”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情况,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视频连线,并慰问假期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陈清指出,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陈清检查大梅沙海滨公园

“要在全力保障游客安全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陈清实地查看了试开园后的公园设施及客流情况,询问了安保工作部署情况。陈清表示,大梅沙海滨公园在“五一”期间实现试开园,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群众的期盼,由于假期人员流动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出游。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加快完成公园剩余部分的重建工作,早日实现公园全面开园。

陈清一行在大梅沙奥特莱斯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与大梅沙海滨公园一路之隔的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检查疫情防控和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活动开展情况。陈清走进部分商铺,详细询问商品促销、现场销售等情况。陈清指出,大梅沙奥特莱斯运营方要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提升购物村的景观风貌,优化景观视觉效果,持续提升购物体验。要引进更多优质品牌服装及高端餐饮,将大梅沙奥特莱斯打造成集购物、娱乐、餐饮等服务为一体的多重业态,打造高品质商业环境。

陈清一行在大梅沙滨海文旅小镇

在大梅沙滨海文旅小镇,陈清一行通过体温测量后进入到小镇内,看到小镇入口的音乐喷泉,以及现场歌手与游客互动后,他为小镇的配套及服务环境竖起了大拇指。据悉,大梅沙村通过整治,不仅改变了“脏乱差”的城中村环境,还着力打造了“大梅沙滨海文旅小镇”,极大提升了大梅沙村的商业品质和文化品位,为盐田旅游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提供动力,为梅沙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消费添加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