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送餐送花送贺卡…… 盐田区健康驿站隔离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为让旅客安心渡过集中隔离观察期,驿站在服务好所有旅客的同时,对患有抑郁症、情绪焦虑的特殊群体派专人跟踪,通过打电话和微信聊天的方式,进行24小时的沟通交流。据介绍,5月4日下午,一位从深圳湾转运到驿站的香港籍居民黄先生,因父亲病危急需赶回家中探望,入住当晚情绪十分急躁和焦虑。于是,在专班领导及时上报和协调黄先生转运事宜的同时,驿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加了黄先生的微信,经过连续两天耐心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最终,黄先生紧张焦虑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梅沙街道办副主任、防控办主任付王伟说,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驿站工作人员始终将关心关怀关爱各地旅客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面对面、微信、网络、电话等各种途径时刻与酒店旅客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旅客的身心健康,时刻做好满足旅客各类诉求的准备。同时,还会每天提供免费新鲜水果,送去母亲节节日礼物和温馨问候,以及生日蛋糕、贺卡等,使驿站真正成为各地旅客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