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再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可提供255个学前教育优质学位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记者获悉,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计划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园。作为盐田区又一所公办幼儿园,该园位于沙头角街道沙深路蓝郡公馆大厦,是一所集新时代和高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可提供至少255个学前教育优质学位。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据悉,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在招生方面将按照“9+1”模式,开设5个小班、2个中班、2个大班,并根据实际招生压力开设1个机动班级,可提供至少255个学前教育优质学位。在师资力量方面,记者了解到,这所以盐田区教科院命名的幼儿园,汇聚了多方的力量和优质资源。在盐田区教育局指导下,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将全力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其中法人园长由盐田区多届名师、副高级教师,有公办园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资深园长担任;一部分教职工由区机关幼儿园分流,一部分教职工则由区教育局面向全国招聘。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据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区五届人大六次审议,“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装修工程”已被列入盐田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1244万元,开办经费520万元,装修班级3800平方米。目前,幼儿园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为确保工程质量和环保标准,幼儿园全部建设材质都在区教育服务中心的严格把关下,确保A级材质和E0级标准。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效果图)

“我们将以‘鲲化为鹏’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具备IESK(Independent、Exploratory、Social、Keen)素养的孩子为目标。”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园长邱志华表示,作为一所集新时代和高科技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该园将在吸纳优秀办学理念基础上,凸显出特有的辨识性,从满足儿童需求的原点出发,关注幼儿能力发展、身体发展、心理发展等各方面,注重运用跨学科的手段,激发幼儿兴趣、发掘潜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打造无边界的自然学习状态,使幼儿园成为既自然又好玩的乐园,帮助幼儿以更接近自然的状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