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这所幼儿园疫情防控做细做足 静待幼儿安全返园

发布时间:2020-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教学区已完成消毒消杀
幼儿午休区域

“园内所有教室、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已经全部经过几轮消杀,每间教室内也分别配备了防疫物资箱,并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由专人定时定点对教室进行消杀,以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孩子们返园。”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黄敏介绍称,除了全面落实在园儿童全天候健康视察措施、加强“一日四检”(包括进班前、午睡前、起床后、离园前)外,开学后,幼儿园还将进一步规范师生就餐流程,对教职员工实行送餐到班,错峰用餐,分散就餐等方式。全托幼儿采取午睡单人单床,间隔进餐,严格保持1米间距等举措,避免人员聚集。针对个别班级需要午休较多人员的情况,该幼儿园另寻空课室作为午休地点,调配值班老师加强管控,全力保障在园幼儿的健康安全。

记者看到,幼儿园内,随处可见的都是萌萌的“小脚丫”间隔标识。为了迎接孩子们返园,老师们已提前对教学区及生活区进行了重新布置,主要活动区域均设有关于入园温馨提示和防控操作流程的展板,每间教室内张贴有“防疫小常识”“七步洗手法”等宣传画。黄敏表示,疫情期间,幼儿园很多方面都需要根据疫情做相应的调整,无论是入园、离园等常规流程,还是课程设置、活动安排等,都已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了入离园、进餐、教学、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