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这所幼儿园疫情防控做细做足 静待幼儿安全返园

发布时间:2020-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幼儿园户外健康观察点

为了保证特殊时期每日活动顺利、有序、安全开展,该园还分年龄建立了“幼儿错峰活动一日流程”以及“教师、保育员一日生活指引”,建立完善了幼儿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制度、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生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健康教育制度、通风消毒制度、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共9项制度,同时合理利用现有空间设置了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室、内外隔离留观室,并安排有专人负责,以备在园幼儿出现发热等情况时,为应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全力确保每个细节落实到位,全方位健全幼儿园疫情防控体系。截至目前,该园已精准掌握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健康情况,确定了返校名单,全园无“因疫情不能返校人员”。

记者了解到,4月中旬,该园全体教职员工就已提前到岗到位,并严格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和标准,对园区实施了全方位、无死角搬家式清扫、消毒。与此同时,幼儿园还在线上、线下多次组织教职工培训,学习防疫知识和消毒方法,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批、分时段进行了3次演练,落实培训学习效果,建立了转运及跟踪处置的流程和方案。此外,在幼儿正式返园前后,幼儿园还将指导家长在儿童返园前完成健康码申报,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疫情防疫事情要求和防控措施,引导家长把好家庭防控关,家校联合确保幼儿园顺利开学,协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率专班督查组对机关幼儿园返园进行督查验收

日前,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已从组织管理、校园环境设施、物资保障、人员管理、教育培训项目和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开展了自查自评活动,并接受了盐田区专班督查组的督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