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火热开启 近20万网友“云游”大美盐田

发布时间:2020-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大梅沙海滨公园

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工程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东邻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西接盐田海滨栈道,北靠盐梅路,重建范围20.07万平方米(包含沙滩面积11.5万平方米,滨海公园面积8.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亿元;二期工程15.93万平方米,因地铁建设原因,计划将于2023年后开工建设。

大梅沙海滨公园

“待一期项目全部完工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个多层次、视野开阔、体验感绝佳的滨海公园,可给市民游客带来更闲适愉快、更生动多彩的滨海体验。”据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后的海滨公园将会出现很多“异形建筑”,建筑的外立面呈弧线形,突出自然生态修复保护,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待整个工程完工后,洗手间等公共设施将被埋在地下,海水、沙滩、草坪不会受到建筑的阻挡,游客视野更加开阔。

大梅沙海滨公园娱乐项目

记者了解到,地铁8号线2期预计2024年通车。届时,大梅沙地铁站出口直通大梅沙海滨公园,这或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地铁直通海滩的设计方案。与此同时,这里还将构建起一个多层次立体人行系统,实现城市与公园相融互连。在地上,下沉广场将连接和疏散来自地铁的游客;在地面,沿盐梅路部分下沉后,路面平台融入公园,实现城市与公园无缝对接,人行步道桥与公园、愿望湖、沿路酒店直接相通,创造一个公园与城市融合的慢行系统,这也将有效解决人车拥堵的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