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持续扎紧“四个口子”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防控

发布时间:2020-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8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积极应对8.14事件影响,全面排查相关人员,加强进口冷冻产品监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卫健、应急、公安等部门及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迅速行动,连夜上门排查、动员,在每个街道设立1个采样点,对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8月19日,盐田区收到涉及水贝盒马推送的公安大数据1679条,落地核查1454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场监管部门对农贸市场、冷库冷链、商超、餐饮、宾馆等重点场所涉进口冻品的从业人员2483名、食品427批次、场所环境78批次进行了核酸检测,暂无结果为阳性的报告。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抓住关键重点,全面强化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的全链条监管,加大对冻品走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宾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杀消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持续扎紧“四个口子”,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加强对跨境货车司机、流动渔民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大对入境人员转运专班和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高度关注跨境学童等重点群体,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向好态势。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