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为基层建设出谋划策 盐田区海涛社区“社区智囊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菊香)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智囊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金点子”交流会在海涛社区工作站举行。据悉,社区“智囊团”整合社区人才资源,凝聚群众力量,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促进社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海涛社区智囊团”的决定》,并为智囊团专家颁发聘书。据悉,组建社区智囊团是海涛社区积极推进“五治”工作,打造“同心圆议事厅”社区治理品牌的创新实践,“智囊团成员主要为社区内离退休党员干部、行业代表、社区志愿者、社工、居民骨干等,建立多元议事机制,共同探讨处理居民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优质社区氛围,共谋社区幸福家园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金点子”交流会上,智囊团成员围绕“如何提升社区治理效能,驾好社区治理‘三驾马车’”这个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社区建设提出“金点子”。冠懋集团经理曹兴彬认为,要加强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完善“共管账户”的使用与管理,为业主赋权,政府部门或组织也需积极介入,多方共同努力驾好“三驾马车”。

海涛社区党委书记温文峰表示,智囊团既是居民利益的代表,又是社区各项决策的参谋。“社区智囊团”整合社区人才资源,能够真正做到“集百家之智慧,取万家之能量”。同时,通过“金点子”交流会,针对居民遇到的困难、社区建设、社区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为社区各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促进社区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