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专题讲座在盐田开讲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密)2020年8月26日,由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盐田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专题讲座在盐田开讲,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树兴作了主题为“探索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的思考”的讲座。来自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各社区工联会、港运工联会、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共约百人参加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专题讲座在盐田开讲

据悉,本次讲座是盐田区“劳动关系智慧学堂”疫情后首次开课,为巩固提升省市共建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盐田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改革试点,推动盐田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讲座邀请了在粤港澳三地劳动关系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和深厚造诣的专家进行现场分享,学习借鉴香港、澳门劳动关系治理经验,更好地学习先进理念、理论和做法,拓宽视野,启迪智慧。

讲座中,谢树兴对粤港澳三地现行制度与劳资纠纷解决机制作了比较分析,介绍了探索粤港澳三地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的广东实践,提出了探索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协同治理机制的若干思考。他表示,盐田改革基础扎实,改革氛围浓厚,以省市共建之基,借部省共建之势,即将要承担省人社厅确定的“粤港澳大湾区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提升示范工程”试点任务,并列入省政府的“十四五”规划,改革层次也越来越高,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劳动关系领域深度融合,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长期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