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为辖区治安稳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你们的效率真高,感谢你们抓到嫌疑人!”8月25日下午,一女士将一面“出警迅速、保民平安”的锦旗送到了盐田公安分局三洲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迅速缉拿嫌疑人,挽回损失,保一方平安。

盐田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8月12日20时30分,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在三洲田派出所内响起,辖区内天麓物业保安报称,通过监控巡查发现一区1栋附近有一个形迹可疑的身影,当时该住户无人在家。接报后,三洲田派出所副所长谢桂泽立即带队赶往现场。通过现场观察,民警发现可疑身影已经进入该栋别墅。由于别墅周边山地多,在电话征求业主同意后,民警与物业保安分内外两路搜查别墅各个角落。通过仔细搜查,很快民警在一楼客厅发现该可疑男子并成功将其抓获,并从该男子随身黑色背包中搜出被盗的美金、奖牌、玉坠等物品,以及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经连夜审讯,嫌疑人冉某某对其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同行代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抓捕代某归案,三洲田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连续奋战6天,终于在8月19日锁定嫌疑人代某的行踪,并于当日15时35分,在龙华某公寓成功将其抓获。目前,冉某某、代某均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盐田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8月21日,东部华侨城相关人员到三洲田派出所送来感谢信,感谢民警为景区和物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此次盗窃案件快速成功告破,得益于盐田公安分局各部门之间迅速准确的协同作战和精准出击,盐田公安分局有效整合资源,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措施,以及三洲田派出所与东部华侨城警企合作形成的社区联防联控机制。据悉,盐田公安分局将持续严厉打击民生盗窃案件,震慑违法犯罪,为辖区治安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