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把创建工作往群众心里做 盐田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 陈琳君)2020年9月1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省文明委有关测评情况盐田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2020年最新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重点检查指标进行讲解,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入战时状态,细之又细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单位要根据测评标准和责任分工,对创文标准全面检查,逐条对标、查缺补漏。要强力推进整治重点区域,围绕农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及垃圾乱堆放、车辆乱停放、公益宣传不到位等重点问题着力攻坚,针对创文工作中的短板,想尽办法、使足力气、用足资源,尽快整改到位。要逐条对标新增测评标准,逐一落实、逐项检查。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设置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活动宣传画、文创产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设计创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提高群众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董秀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处在“创文”冲刺阶段,各部门各街道务必充分认识到当前创文形势的严峻性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创建的毅力和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继续全面巡查、查缺补漏,对测评标准进行逐项分析,做到“一眼清”,对于今年新增的测评要求,必须保证全面达标。要疏堵有序,疏堵结合,针对背街小巷、小区、公厕、垃圾站点等突出问题、重点地段,科学调度,规范管理。要精于管理,在严管、精管、细管、技管上下功夫,抓制度建设持续常态长效,抓见效显著强化引领示范,抓关键节点深化精细管理。要切实为民,把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心里做,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要注重贯穿结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治理等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起来,提高创建工作的内涵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