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普惠园占比超九成 盐田率先完成学前教育“5080”目标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暨七所公办园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20年9月1日,盐田区举办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暨七所公办园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七所公办园的正式揭牌标志着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学前教育“5080”目标,在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先行示范城区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辖区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超50%,普惠园占比达96%。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梁景海、武威、乔宏彬、莫熙玲参加揭牌仪式。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暨七所公办园揭牌仪式

据悉,大力推进公办园建设,是全市教育战线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重大民生工程。盐田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倾力打造让全体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积极推动盐田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多元发展。此次揭牌的七所公办园包括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翠峰分园、盐田区机关幼儿园海山分园、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倚山分园、盐田区中海幼儿园、盐田区明珠幼儿园、盐田区机关幼儿园中英街分园,除教科院幼儿园为新建公办幼儿园外,其余均为“民转公”。


区委书记陈清一行视察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

此外,记者了解到,即将启用的中山纪念学校综合楼位于盐田区中山纪念学校内,总投资10688万元,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636㎡,总建筑面积15356㎡(含地下面积5000㎡,车位99个),建成后可新增12个班,540个学位。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原有的体育馆、裙楼及操场,扩建一栋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教学与运动场架空相结合的综合楼。

莫熙玲表示,当前,在“产业兴盐”的引领推动下,盐田区正全面重塑发展新格局,这也迫切要求教育能跟得上、走得好,有力承担起民生保障和智力支撑的砥柱中坚作用。各学校、幼儿园要在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础上,倾情倾力办好教育。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理顺工作思路和路径,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区教育局要进一步要大胆探索,求真务实,创造更多精彩,争创教育先行示范标杆。

据悉,近年来,盐田教育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位建设快速推进、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新样态教育硕果累累,涌现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产生影响的实践成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期,盐田教育人化危为机,把在线教育和项目式学习推向了新境界、新高度,为深圳教育的创新发展丰富了经验、贡献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