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盐田区开展新学期开学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领导分组视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20年9月1日是秋季开学的首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领导分组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检查督导开学工作。记者了解到,秋季开学首日,盐田各学校秩序良好,全区18所中小学25000余名学生完成了报到注册。

区委书记陈清在云海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在盐田区云海学校,陈清一行详细了解了入校体温检测,安全通道等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精心精细做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措施,把好开学第一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悉,云海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其中小学24个班,中学12个班,可为盐田区中小学生提供1680个学位。

视察过程中,陈清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设施、图书馆和未来教室,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STEM跨学科学习等方面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陈清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以人为本发展优质教育。要抓好课程与教学,精心制定课程实施计划,加强项目引导式学习,精选经典儿童读物,通过阅读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高教学实效。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专业基本功扎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教职工队伍,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检查中海幼儿园幼儿活动区域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中海幼儿园,对幼儿活动室、室外运动场所进行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流程等。据悉,该园位于盐田区中青路半山溪谷小区内,为独立占地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于2010年9月开办,2020年2月转型为区属公办幼儿园,办园规模为16个班, 共480个学位。陈清指出,学校防控责任重大,要坚决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卫生保健工作,确保饮食安全营养健康,合理安排幼儿在园活动,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生活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视察田东中学校园环境

邓飞波一行首先来到田东中学,视察了校园环境,了解开学工作情况。在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邓飞波查看了食品加工情况,检查就餐座位安排、卫生防疫等情况。邓飞波表示,近期天气比较炎热,食物容易变质,要注意饮食卫生,确保食材新鲜,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职责落到实处。“老师要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针对情绪变化大的学生,要注意观察和耐心安抚。”在学校心理辅导室,邓飞波要求,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辖区每个学校配备心理老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规律,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子的身心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在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了解开学相关情况

随后,邓飞波一行来到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详细了解开学相关情况。据介绍,该园位于沙头角蓝郡公馆一楼,是新建公办幼儿园,于今年正式招生,目前全园10个班,共280名幼儿,教职工60人。视察过程中,邓飞波充分肯定了教科院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幼儿园学生由于年龄比较小,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性和主动性较差,幼儿园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园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