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 盐田率先实行厨余垃圾定时投放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深圳垃圾分类迈入“强制分类”的法治时代。盐田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措施也与该《条例》同步施行,这意味着,盐田区成为全市第一个在全区住宅小区全部实行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行政区。9月1日,记者来到盐田区御景翠峰小区,实地探访该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

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获居民认可

厨余垃圾是推进垃圾分类的重点,考虑到厨余垃圾拆袋投放后,存放时间过长会产生难闻的扰民气味,且容易滋生蚊虫。盐田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了三个厨余垃圾投放时间段,分别是上午7:00时-9:00时,中午11:30时-14:00时,晚上18:00时-21:30时,除规定投放时间外,其他时间段厨余垃圾收集容器盖为上锁状态,不接受厨余垃圾投放。

9月1日,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也是盐田区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施行的第一天。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不少居民正在投放垃圾。御景翠峰小区有475户,自2017年10月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并已投入4台资源回收站,满足小区居民投放垃圾的需求。记者看到,每一个居民在投放垃圾时,督导员都会进行检查,将分错的垃圾行为纠正过来,并告诉居民正确分类方法后,才会让居民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