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率先实现“5080”目标 盐田书写“幼有善育”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

对标“民生幸福标杆”

实现“幼有善育”美好愿景

目前,盐田区教育局出台了《盐田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未建补建、不足补齐”的方式还清“旧账”,通过落实“五同步”配建要求杜绝形成“新账”。对4个应建未建和配建不足的更新项目,通过补建、改建和调整配建规模等方式,力争增加约870个配套园学位;对4个已规划未建设的项目,加快推动建设立项,力争增加约1100个配套学位。

“民办园转型、公办园增量只是盐田区推进公办园建设的第一步,量的达成,只是起点,质的提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迈进,才是盐田公办园和学前教育的核心追求。”余永弘表示,下一步,盐田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建好”“管好”所有公办幼儿园,对标“民生幸福标杆”的定位,通过推进微集团化办园、示范园带动、公民办一体化等系列举措,让辖区广大幼儿不但“有园上”,还能“上好园”,在实现“幼有善育”上展现盐田担当、作出盐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