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雯)日前,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围护结构完成封闭,这标志着8号线二期项目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全面完成,全部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悉,深圳地铁8号线盐田食街站是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总长210.8m,标准段结构形式为地下二层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盾构接收井段结构形式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该车站主体施工难度大,针对重点难点,项目方以技术为引领,科学组织,合理选定施工工艺,及时采取“墙变桩”、增设基坑中部隔断墙等技术措施,将该站点“高岩面”的施工影响降至了最小。在围护结构施工过程中,项目充分利用场地内设置的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实现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全员提高;组织防台防汛、爆破施工、消防、重物吊装等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将安全管理进行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实现了人人管安全,将安全管理落地至实处,为施工的稳步开展夯实了基础。

随着最后一幅“地连墙”的成功浇筑,这标志主体初期围护结构分项工程地下连续墙的工期节点目标圆满完成。下一步,项目将持续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稳步进入施工快车道,为完成年度节点目标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