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营造氛围、标本兼治…… 梅沙街道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之年,近期,梅沙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省、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积极落实“三抓三强化”,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完成,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注入梅沙力量。

梅沙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盐田区梅沙街道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分工方案


抓组织,强化责任担当

梅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党工委成立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吴坤生任组长,明确各项创建工作责任人和联系人。同时通过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创建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意识,并制定印发了《盐田区梅沙街道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分工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还与各责任科室、社区签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相互促进的创建工作责任链条,实现了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全覆盖,全面打造了一个以“党工委为核心,各职能部门为主体,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