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交警全力守卫“平安路” 保障市民游客假期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0-10-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转眼已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三天,地处深圳东部的盐田也是人气十足,引得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无论是在人潮如织的景区周边,还是在人来人往的商业中心,抑或是车流滚滚的交通繁忙路段,都能看见交警坚守岗位的身影——他们保畅通、排拥堵、消隐患,以汗水和付出守护着这座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秩序,保障着各景区、商圈和主干道的通行顺畅。

交警在潮汐车道旁执勤

启用东部沿海潮汐车道 

“车辆不能在这里停靠,请立即开走”“您要去的地方需要前行再左转”……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附近看到,交警正忙着引导人群、指挥交通、四处巡逻。据悉,考虑到梅沙片区旅游景点较多,盐田交警大队专门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西广场分设固定岗,每天分两班进行值守,同时安排铁骑在片区进行巡逻,保障长期期间梅沙片区交通畅顺,并按照“警力跟随警情走”的原则,组建了三支“快反小分队”,可根据指令快速响应,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

盐田交警放置隔离路障

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缓解东部方向节假日交通拥堵,深圳交警已于10月1日3时启用东部沿海高速潮汐车道。“该潮汐车道为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长约5公里)东往西内侧的一条车道,启用期间,将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则只准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该负责人表示,潮汐车道启用后,预计往东部出深方向高速、前往大小梅沙景区的车流,排队情况将有所缓解。市民可根据交通指示牌,合理选择进入潮汐车道。

10月3日9时,前往东部的车流量陆续增加

针对东行方向部分路段持续呈现车多缓行现象,交警方面在全力疏导交通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采取绿色出行方式,错峰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并建议市民通过多种方式及时获取实时限流、安全提醒等相关信息,提前规划行程,听从现场交巡警指挥、引导,共同创造平安畅通的节日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