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双节”假期前三日 大梅沙海滨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同日,“双节”假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个超长黄金周。随着全国旅游大幕逐步开启,加上改造一新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全面恢复对外开放,让“黄金海岸”再次跃升为来盐游客的首选打卡地,在园人数连续几日直抵“峰值”。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大梅沙海滨公园共累计接待游客117290人次。

大梅沙海滨公园

园区设施全面改造 在园人数实时播报

据悉,自“五一”假期试开园至今,大梅沙海滨公园公园重建一期项目基本完工,现已正式恢复全面开放。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看到,尽管游客络绎不绝,但景区内秩序井然,重要位置都设有引导牌、文明提示语等,随处可见身着统一服饰的工作人员笑脸相迎。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假日期间的游客潮,公园东西两个进出口均开放供游客进出,并同步开启了相关配套设施,力求让游客玩得安心、温心、舒心。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对人流量进行预警,在可能的“上限值”到来前,提醒计划来海滨公园游玩的游客调整行程、择日前往。这样在确保景区通畅的同时,又不影响游客的旅行计划,有效地缓解了片区内的拥堵现象。

大梅沙海滨公园

此外,为保障游客安全,给游客提供一个整洁干净的海滩,园方专门安排了近300名保洁人员,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模式清理海滩垃圾,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在游客离园后的闭园时段内,进行园区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全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