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国庆假期盐田辖区平安祥和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2020年10月9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辖区未发生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等主要景区(点)文明旅游氛围浓厚,群众度过了一个稳定有序、平安祥和的假期。

假期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据悉,国庆和中秋假期间,盐田区各主要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52.3万人次,同比2019年(1-7日,下同)增长42.6%,其中收费性景点共接待旅客28.8万人次,同比增长42.1%。东部华侨城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中英街一次性有效证件办证为6290人次;金色海岸观光游艇8840人次。辖区公共文体设施均正常开放,累计接待人员10441人次,其中区文化馆接待参观人员1023人次,图书馆接待读者4571人次,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接待市民1706人次,区各体育场馆接待市民3800人次。辖区各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投诉。

节前,盐田区安委会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区主要领导分四组率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了国庆假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假日期间,区主要领导坚持在岗带班值守,检查督导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工作。各相关部门前置应急力量,强化应急响应准备,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全区平安祥和。

在安全生产方面,全区应急系统工作人员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假期期间,应急执法人员坚持“每日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旅游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进行排查,逐一检查辖区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和指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把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际管理工作中,抓实、抓紧,全面、切实防范事故,保障运营安全。

与此同时,全区应急系统组织力量,随机抽取辖区内工贸企业,对其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产前”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设备安检、员工培训、安全用电、现场管理、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安全设施运行等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据了解,10月1日至10月8日,辖区共出动5392人次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各类场所2630家次,发现隐患546处,现场整改51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