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聚力汇智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暨“十四五”规划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

结合当前盐田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现状,政协委员黄鼎隆表示,建议以场景应用促进盐田新兴产业发展,深入挖掘盐田优势产业,探索运用智能技术进一步增强盐田优势产业的竞争力。黄鼎隆认为,发展新兴产业要注重头部企业的带动效应,建议盐田区着重培育1-2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从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增强盐田区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形成产业聚集地,吸引人工智能企业落户盐田。“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特别是人工智能产业,还要注重解决不同阶段企业的不同诉求,建议以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来吸引、发展、壮大人工智能企业,从而更好地发展盐田的新兴产业。”

在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发言后,邓飞波指出,要充分吸纳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盐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以高水平规划统揽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认真谋划编制盐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推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