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举办宣讲会 邀请专家解读深圳综合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0月27日,梅沙街道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邀请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政策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梅沙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公务员、职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梅沙街道举办宣讲会

会上,孙华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为什么在深圳率先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什么是综合改革试点、如何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这四大方面,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变化背景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要积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探索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狠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各项改革尽快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把纲领图谱变成改革实景。

“今天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操作实践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梅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结合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充分把握机会,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发展动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梅沙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