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0月28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有关议题。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

梁景海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圳经济特区40年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历史性跨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站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度,乘势而上,感恩奋进,为“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增光添彩,努力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要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系统开展学习培训、技术研讨、宣讲教育、专题辅导、理论研究等活动,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梁景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中的40条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结合区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及盐田发展的实际情况,找准人大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发力点,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的各项职能,将人大工作的重点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产业兴盐、交通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区里决策部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