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旅融合打造盐田新名片 第三届深圳非遗周即将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体验精彩非遗文化,感受文旅融合魅力。2020年10月31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盐田区首届非遗文旅嘉年华活动将在盐田区壹海城盛大开启。

2020年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盐田区首届非遗文旅嘉年华活动

据悉,活动以“非遗传承·文旅融合”为主题。10月31日-11月6日活动期间,盐田区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演艺、论坛、市集等活动,全方位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宣传深圳市近年来非遗保护成果。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往届来说,本届深圳非遗周内涵更丰富、规模更盛大、形式更新颖、特色更突出、亮点更精彩。其中,第三届深圳非遗周开幕式及非遗巡游活动将于10月31日晚在盐田区壹海城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将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视听盛宴。疍家民俗情景歌舞、甘孜踢踏舞、阳新采茶戏、黎族竹竿舞、百色壮族民歌、国粹旗袍秀、粤剧联唱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也将轮番上演,让大家身临其境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沙头角鱼灯舞

开幕式结束后,市民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非遗荟萃大巡游,龙岗舞龙、沙头角鱼灯舞、南山麒麟舞等各种记忆里的非遗民俗表演将以亲民的方式走上街头,近距离向市民展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