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打造非遗闪亮名片 第三届深圳非遗周在盐田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2020年10月31日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盐田区首届非遗文旅嘉年华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盛大启幕。10月31日-11月6日活动期间,盐田区将在辖区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演艺、论坛、市集等活动,全方位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宣传深圳市近年来非遗保护成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颜永树、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副区长罗毅、区政协副主席邓德良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鱼灯舞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视听盛宴。疍家民俗情景歌舞、甘孜踢踏舞、阳新采茶戏、黎族竹竿舞、百色壮族民歌、国粹旗袍秀、粤剧联唱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大饱眼福。开幕式结束后,非遗巡游活动随之拉开序幕。沙头角鱼灯舞、龙岗舞龙、南山麒麟舞等非遗民俗表演从中央公园下沉广场出发,经彩虹桥巡游至壹海城,市民群众争相与参与巡游的非遗表演队合影留念,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