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

解读《民法典》 盐田区举办第三期“劳动关系智慧学堂”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姚焯晖)为有效把握《民法典》对劳动关系领域的影响,进一步提升辖区劳动关系建设者的法律素养,2020年10月30日上午,盐田区举办第三期“劳动关系智慧学堂”活动,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侯玲玲为现场近百名参会人员以“民法典亮点解析以及对劳动关系工作的影响”为题进行授课。

第三期“劳动关系智慧学堂”现场

讲座中,侯玲玲围绕民法典与劳动法关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句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成立背景、结构框架以及实质性修改要点等内容,结合多个鲜活的案例对部分条款做出深入简出的讲解,并就《民法典》对公民、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对劳动关系影响提出独到观点。

第三期“劳动关系智慧学堂”现场

据悉,“劳动关系智慧学堂”旨在服务辖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者,通过引入高端人士采取讲座等形式拓宽视野,启迪智慧。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者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理解,并让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对劳动关系的影响,有利于更好把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下一步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