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营造扶残助残新风尚 盐田街道开展专题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为更好地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2020年11月8日下午,盐港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盐田街道明珠人口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盐田街道民生微实事——“阳光助残 幸福盐田”残疾人社区融入项目之盐田街道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残疾人及其家属、辖区居民共约350人观看演出活动。

2020年盐田街道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

2020年盐田街道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

据悉,此次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形式多样,10项节目涵盖了男、女声独唱、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残疾人在艺术领域的独特禀赋以及他们不屈不挠、笑对人生的精神。同时,结合活动主题,活动现场还设有海报宣传、有奖知识问答、趣味游戏打卡、义诊推拿养生等互动交流区,通过大力普及残疾政策法规和康复知识,搭建起残疾人与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从各类无障碍设施建设到第三代残疾人证,现如今,社会对残疾人越来越友好了,各类助残政策也越来越完善,残疾人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李阿姨说。

义诊活动
互动小游戏

“本次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互动平台,有利于提升残障群体的自信心和价值感,帮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区、享受生活。”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建残疾人表演队伍、开展残疾人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向残疾人传递来自社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加深广大居民对残障人士和助残工作的了解,营造关爱、支持、扶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2020年盐田街道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
2020年盐田街道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盐港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组建残疾人表演队伍、招募助残义工、开展残疾人社区融入项目宣传筹备会、残疾人社区融入联谊会、开展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活动、项目分享及残疾政策法规和康复知识交流会等形式,积极开展“阳光助残 幸福盐田”盐田街道残疾人社区融入项目系列活动,让残疾人在展示自我和体验快乐的过程中,提升其参与社会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