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紧盯进度、加快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一百零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盐田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并通报全区重点工作和绩效考核10月份推进情况。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五届一百零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政府领导依次作了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集重点、持续发力,坚决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战。

会议听取了盐田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据了解,2020年,盐田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抽检合格率稳中有升,市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今年,盐田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列入区民生实事,全区9家农贸市场,除3家市场因旧城改造不参与整体升级改造以外,其他6家市场均纳入升级改造范围,改造面积约675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5家升级改造工作,剩余1家也将于近日完成。下一阶段,盐田区将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紧盯保障辖区群众食品安全的红线,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防线,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的主线,慎终如始抓好食品安全年度收尾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重点工作和绩效考核10月份推进情况。据悉,2020年市对区绩效评估客观指标共计39个,目前,盐田区有28个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会议强调,距离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咬定目标,以扎实的作风、超常规的举措决战第四季度,对212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44项重点任务以及市对区绩效评估39个指标,对标对表、紧盯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