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 盐田区19个家庭获评健康家庭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雯雯)近日,盐田区组织召开创建健康社区、健康家庭总结会议,总结过去两年来创建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下一阶段验收冲刺工作区健促办、各街道、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以及健康家庭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

为19个市级健康促进社区授匾

会议汇报了盐田区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并为19个市级健康促进社区授匾,为19个健康家庭颁发荣誉证书。据悉,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各社区在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领导下,加强组织管理、健全协调机制,打造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氛围,普及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广泛发动宣传、防治慢性疾病,辖区大部分家庭积极响应,全力开创健康家庭,特别是2020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各届和社区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健康社区和健康家庭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工作双促进、双不误。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创建健康促进区为契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卫生健康工作力度,查、促进提升,营造健康氛围,促进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加快推进辖区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