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55家深圳市级健康促进机关单位集中授匾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樊雪谊)2020年11月11日,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市级健康促进机关集中授匾暨健康知识讲座培训会。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韩铁光,盐田区副区长、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熙玲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市级健康促进机关集中授匾仪式

会议总结了盐田区近两年多来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19年度健康促进场所评审结果,并对55个盐田区获得市级健康促进机关的单位进行集中授匾。会上,韩铁光作了一场题为《公务员如何碎片化运动减压》的健康讲座,为参会人员提供实用有效的运动相关健康知识。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市级健康促进机关集中授匾仪式

据悉,自2018年正式启动“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盐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力建设促进健康的场所和环境,拓展健康阵地、广泛开展各类健康活动。通过创建活动,盐田区各单位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将健康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基础条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例显著提高,吸烟率有所下降。根据调查显示,职工对单位健康环境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单位凝聚力、职工归属感明显增强,推进形成具有单位特色的健康文化。截至目前,盐田区已经建成55家深圳市级健康促进机关,其中46个为银奖,9个铜奖,均为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深圳市推荐单位。

“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已于今年8月31日通过深圳市级评估验收,即将迎来省级评估。”会上,莫熙玲对各创建成员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抓重点提炼深化健康项目合作、查缺补漏及时完善报送台账资料、加强宣传营造健康氛围等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全区一盘棋,打一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冲刺战、攻坚战,认真高效完成创建各项任务,推进辖区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