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窗口前移、重心下移 盐田水政执法交底服务满意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公嫄嫄)为进一步落实“产业兴盐”战略,自2020年4月20日起,盐田区积极转变执法思维、创新执法手段,全面推进建设项目水政执法交底工作,目前已实现执法监督“窗口前移”“重心下移”,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建设项目水政执法交底工作会议

据统计,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水政执法交底工作全面铺开,2020年盐田区水事违法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45.4%,建筑工地类的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等水事信访案件数同比下降34.3%,有效保障了上半年辖区内的河流水质均能达到Ⅲ类以上标准,水政执法交底成效显著。

盐田区水务局召开建设项目水政执法交底会议

据了解,盐田区通过PPT讲解、现场答疑、个案分析等方式普及水务法律法规和涉水业务,全面告知项目建设从设计到验收移交过程中涉及的水务审批、执法监督、水事服务各事项及违法成本,并结合项目工地情况,到实地进行服务指导,精准解决企业水务领域的困惑与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