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巩固生态优势 在绿水青山中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0-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16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李小宁、乔宏彬、周敏、莫熙玲、陈文盛参加会议。

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浦东发展提出的目标要求,自觉把盐田的时代使命和发展定位,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开创新时代盐田新的发展业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定不移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巩固盐田好山好水好环境的生态优势,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在绿水青山中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严防聚集性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反复抓、抓反复、长期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贯彻“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聚焦聚力抓好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政府班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产业部门以及各街道办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拼经济,多到总部企业、规上企业走访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抓好绩效考核工作,总结好亮点成绩,展示良好风貌,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认真抓好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社会维稳工作,确保在建工程项目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