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盖新房、扩道路、保就业……盐田多举措助力凌云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清一行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随后,调研组前往后龙村陇法屯,看望慰问困难户罗启和并与他拉家常。“以前我们住的是木头房,现在我们住上了用钢筋混凝土起的房,生活好多了!”在得知罗启和一家的生活条件得到巨大改善并于去年顺利脱贫后,陈清鼓励罗启和要继续通过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更多财富,力争过上更好的生活。据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后龙村陇法屯在盐田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帮扶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在道路扩建、住房改造、饮水提升等方面投入193万元,至2020年10月底,全屯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陇法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区领导一行前往凌云县人社局调研

离开后龙村后,陈清一行来到凌云县人社局,实地调研了解盐田区—凌云县劳务协作窗口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务协作办事窗口周边摆放了许多来自盐田区辖区企业的招聘信息,窗口前也有不少群众在现场进行咨询及办理业务。陈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盐田凌云两地在劳务协作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今年盐田区在凌云县开设了“劳务协作窗口”,并派出人员常驻,负责发布盐田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办理招聘事宜,并引导企业适当放宽要求,定向开发一批针对贫困人口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此外,盐田区还积极助力凌云县举办贫困劳动力短期技能培训班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贫困村培养了一批致富领头雁和排头兵,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