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对口帮扶东源: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率队赴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1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与驻县驻村干部座谈,听取盐田区对口帮扶东源县基本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康禾镇仙坑村。

区领导率队赴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很高兴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我出的一份力。”“在驻村工作期间,有苦有甜,看到贫困户的房子破旧、生活贫苦,心中是苦涩的,但现在他们收入提高了、住房改善了,我感受到了甜蜜。”“感受最深的是随着扶贫工作深入推进,路灯亮了,村容村貌变得干净整洁。”在调研交流活动中,驻村干部分享了驻村的体悟与收获,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不负组织重托和村民期待,迎难而上,带领村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致富奔小康,共赴美好未来。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每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肩上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不仅要克服生活条件的艰苦,接受来自各级各部门的督导检查,还要兼顾关心家庭,承受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困难和苦楚。”座谈会上,邓飞波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部分驻村干部的工作感受。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大家在基层安心、安身、安业,满怀热情地做好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