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聆听职工心声 梅沙“云”解忧助力职工心理健康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庞小莉)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新型心理疾病成为了一种流行的“时代病”,企业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开始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守门人”的作用,2020年11月17日下午,梅沙“云”解忧心理关爱项目走进企业,来到员工身边,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佩瑜,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以及近50名企业员工参加活动。

“加油,打工人!”解忧下午茶活动
“加油,打工人!”解忧下午茶活动

活动以时下最流行的“加油,打工人!”为主题,打破传统心理辅导的模式,以暖心下午茶的形式,让大家在音乐和美食中放松紧绷的神经,开启一场特别的心灵之旅。活动中,来自不同企业,从事不同工种的员工围坐成一个圆圈,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倾诉着自己内心深处的困扰和焦虑,并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评,发现自己目前面临的问题,同时接受心理导师推荐的有针对性的缓解方案。活动结束后,物流企业员工朱艺昕表示收获满满,不仅纾解了心结,释放了压力,也提升了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感谢梅沙街道为企业职工提供聆听职工心声和化解心理问题的渠道。

企业员工填写心理测评表

“一些员工在长时间的压力之下,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出现许多症状,情绪也会发生明显变化,如果长期得不到疏导,这些压力就会形成情绪问题、心理问题,给人的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成为人们的‘职业杀手’。”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讲座等形式,不仅为企业员工提供了聆听心声和化解心理问题的渠道,同时也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通了“基层治理网”,筑牢了“民生幸福网”,打牢了“社区防治网”。

据悉,梅沙“云”解忧项目是梅沙街道办携手新闻媒体联合推出的社会心理服务综合网络平台。今年以来,以旅游业和娱乐休闲业为产业主打的梅沙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将梅沙“云”解忧心理关爱项目的线下第二站设在企业内部,重点关注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同时,通过时下流行的抖音情景剧和社区心理咨询室双管齐下的心理干预模式,打破地域局限性,为辖区居民提供随时随地、及时便利的心理健康咨询渠道,并通过心理健康热线、线上咨询等渠道掌握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情况,针对存在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线下咨询服务,改善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为梅沙居民撑起了一把心理“健康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