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让阅读更多彩!盐田区“海洋阅读奇妙夜”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阅读,营造奇妙的海洋文化氛围,11月20日,第三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谦诚幼儿园举办。活动将阅读和海洋趣味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各种奇妙体验让辖区50多组亲子家庭读者享受阅读的乐趣,徜徉于阅读海洋中,度过难忘的一夜。

“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
小海分享科学和阅读的奥妙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科普作家、青少年浙江《科学大众》杂志特约撰稿人、化工出版社自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的奥秘》系列丛书特邀编辑小海,现场亲子家庭读者分享科学和阅读的奥妙,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和鼓励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热情。

海洋科学探索营

在主题体验环节,活动精心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开设了有侧重点、差异化的阅读体验活动。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并从绘本选择、互动方式、延展活动、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不同年龄幼儿身心发育的需求,设置了海洋绘本启蒙营、海洋故事剧作营、海洋艺术体验营、海洋科学探索营等环节,从阅读、故事演绎、艺术创作、科学探索等不同方面给小朋友们印象深刻的阅读体验,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