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铁8号线二期又有新进展!北山道站最后一块底板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雯)地铁8号线二期再传新进展!2020年11月22日凌晨5时,伴随着汽车泵缓缓收臂,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北山道站最后一块底板顺利完成砼浇筑,这标志着北山道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北山道站最后一块底板完成浇筑

北山道站隶属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主体工程,沿北山道下方敷设。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总长218m,标准段宽度20.1m。车站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技术,施工中采取逐段进行施工,“纵向分段,竖向分层、逐层由下往上顺筑”的施工原则进行组织。

北山道站最后一块底板完成浇筑

自8月1日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第一块车站底板在北山道站率先完成浇筑以来,项目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编制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期,以突破重点、平衡施工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克服了底板厚度大、施工缝多、板面易龟裂以及车站主体与附属结构、区间隧道接口止水施工等施工难点,高效完成了底板封底,总体结构完成70%的施工任务,实现了安全质量全面受控,为后续盾构区间施工奠定了基础。

除北山道站底板施工外,项目盐田食街站围护结构完成100%,土方完成73%,结构完成16%,目前正在紧密推进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盾构机安装施工,确保年底区间盾构始发掘进。

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北山道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的完成,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将严格按照施工“现场标准化、施工作业规范化”的要求,做到蹄疾步稳,快速稳步推进盾构始发及车站封顶年度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