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演习变实战!盐田游泳协会救生队勇救溺水男子

发布时间:2020-11-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21日,一名在大海中游玩不幸溺水的男子,被正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救生演练活动的盐田游泳协会救生队救起,引起了在场游客的围观和赞扬。

盐田游泳协会救生队勇救溺水男子

事发当天,正是盐田游泳协会救生队每周六在“志愿深圳”平台上发布的救生演练志愿活动。桨板救生是海上救生中最具实操性的项目,当天下午3时许,救生队的桨板救生演习项目正在进行,西西是该协会一名成员,他在演习中充当“溺水者”,教员大力按照演习的要求,拿起桨板向西西的方向冲刺。无巧不成书,正当大力“救起”西西时,距离他10米左右,有几名在海里游泳的游客大声呼救:“有人溺水了,快来救命!“。据大力士事后回忆称,“我前方海面有人举着双手,头沉在水里,拼命挣扎,观察三秒后,我的海上救生经验告诉我,这是真的溺水了。”大力立即让西西跳下桨板,火速前往救援。

当时浪高一米,风大浪大,大力凭借训练有素的海上救生技能,快速划板冲过去。“到了溺水者旁边,我抓住溺水者挣扎在海面的双手,溺水男子也拼命抓住我的手。他体重200多斤,好在我平时参与了各项力量训练,才能成功地把他拉上桨板。“大力说到。把溺水男子拉上桨板划向岸边后,救生队其他成员协助一起把溺水男子拉上沙滩。

溺水者事后发来感谢信


此时,溺水者状态不太好,脸色苍白,大梅沙管理处、大梅沙救生队队员也赶来一起处理。休息一段时间后,溺水者状态好转,并激动地说:“要不是碰到救生队,我这条命就算完了。”经了解,溺水者为青海西宁市人,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游泳时没有带随身保护措施,游出30米后体力不支。盐田游泳协会救生队提醒各游泳爱好者,公开水域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做好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