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平安建设进行时 沙头角街道多方助力扫黑除恶专项宣传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幼婷 张凯欣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沙头角街道把扫黑除恶工作贯穿始终,依托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汇集辖区多方力量开展宣传攻势,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形式,综合运用面对面宣传、户外媒体、以案说法、有奖举报等形式,努力营造居民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的浓厚氛围。

宣讲在社区居民恳谈接地气

街道联合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深圳宪法公园,因其独特的景观园林宪法墙和具有法治文化的石碑雕塑吸引不少过往居民驻足观看。沙头角街道借此契机,让群众在游览公园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的熏陶。

“阿姨,这是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张,请您了解一下。”“黑恶势力怎么界定?面对黑恶势力如何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抛出这些问题后,迅速吸引了不少行人纷纷走向“平安宣传使者”,主动领取宣传单和宣传折页。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精防、反恐、法治、人民调解等相关平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居民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这种活动搞的真好,家门口就可以知道国家的政策,黑恶势力我们都听说过,但不知道哪些是,通过你们的宣讲,我现在清楚哪些行为属于黑恶势力了,知道怎样保护自己,也知道怎么去举报了。”居民兰女士听完后,高兴地说到。

宣传进校园学生普法把好关

走进林园小学、田心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近日,沙头角街道联合沙头角社区,走进林园小学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把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同时也让学生近距离深刻了解和认识黑恶势力、毒品、邪教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现在不管是街头、小区还是学校,一眼望去,随处可见的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海报,让人感到很安全很踏实,我们也会带回家让孩子一起学习。”采访中,刚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对于如今的社会治安环境及沙头角街道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表示十分满意。

宣传全覆盖平安建设在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标语

平安建设的基础在基层,街道、社区、网格是平安建设的最小单位,也是前沿阵地。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在小区、公园LED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组织社区及网格力量深入小区物业张贴宣传海报,实现了村组有通告、各社区有专栏、各物业有海报、户户有资料的宣传效果。

据统计,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场宣传活动参加工作人员60人,共悬挂宣传横幅28条,设置宣传咨询台18个,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1750余份,发放宣传单1820余份,小礼品14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宣传活动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宣传工作是一项贯穿始终的长期工作,接下来,系列宣传活动将会走进辖区每个角落,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形成全辖区参与构建平安盐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