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在盐田区“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27日上午,2020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在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地区的代表队共计10支队伍、近120名运动员将围绕帆板场地赛和全能赛(长距离+障碍滑)两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2020年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兼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艳、盐田区副区长罗毅、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深圳市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治强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开幕推杆。

据介绍,本次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分为男、女RS:X级:19岁及以下;男、女GASSTRA PRO级:19岁及以下;男、女T293级:16岁及以下。今年11岁的王景行刚上小学六年级,是本次赛事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接触帆板运动仅半年之久的他此前还参加过海南省青少年帆板锦标赛,对于首次参加全国类赛事,王景行显得信心十足,希望能借此更好地锻炼提升自己。

“作为滨海一线城区,盐田区一直将海洋作为发展产业、振兴盐田的重要阵地之一,全力打造具有现代特质、具有国际风范的滨海城区。”罗毅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紧密结合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新定位、新目标,积极推动海洋体育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海洋体育发展高地。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盐田体育产业升级,成为打造国际水上休闲运动体育产业基地中的重要一环,也将有助于引领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体育事业中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发展。

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地区的代表队共计10支队伍、近120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是一家以海洋文化休闲运动体育产业为主题,海洋生态环保、海洋文化宣传公益为理念,将海上旅游、水上运动融为一体,面向市民开放提倡全民参与的专业安全海洋生活体验中心。该中心自成立至今举办过帆船、帆板、水上摩托艇,海岸赛艇等数十场国际、国内顶尖海上运动赛事,其中,2019年成功举办了海岸赛艇最高级别的赛事——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同时,该中心还是深圳盐田区帆板训练基地、深圳中小学帆板帆船训练基地、深圳大学海上运动培训基地,以及国际赛艇联合会认可的亚洲及中国赛艇推广交流中心。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利好政策,依托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平台,将现有单一项目发展成为一个产业,打造盐田海洋体育(国际)交流中心,海洋体育赛事训练基地、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海洋体育休闲旅游基地。“建成后的‘一中心三基地’,将全面发展海洋体育运动,努力延伸海洋休闲运动产业链,着力打造深圳东部滨海体育高地,为盐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