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举行“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小戏骨”精彩演出媲美专业演员

发布时间:2020-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11月28日下午,2020深圳市盐田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来自辖区各中小学及戏曲团的“小戏骨”粉墨登场、卖力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戏曲艺术大餐。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文联主席蒋祖逸等出席活动。

2020深圳市盐田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2020深圳市盐田区“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

本次成果展演内容丰富,不仅有久经传唱的经典选段,还有融入现代流行乐元素的京歌。其中,由盐田区少年京剧团和盐港小学共同带来的京剧表演《生旦净丑中华神韵》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据介绍,该表演全员由男同学演绎,舞台上,男同学们演绎起旦角的温婉姿态同样惟妙惟肖,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天女散花》《徐策跑城》《粤韵芬芳》《明月照盐田》等节目轮番上演,顶盔掼甲的扮相、婉转悠扬的唱腔,“小戏骨”们专业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叫好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