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开幕式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作为深圳读书月重点项目,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涵盖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一带一路”图书馆联盟座谈、粤港澳海上丝绸之路古代海图展等。

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晚报社、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深圳市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承办。

开幕式上,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致辞,她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文化建设,以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战略目标,正在进一步挖掘和传播海洋文化,擦亮黄金海岸旅游节、海洋文化论坛等滨海特色文化品牌,加快步入智慧化、文旅深度融合,海洋文化特质鲜明的新阶段。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粤港澳海上丝绸之路古代海图展。该展览展出了许多珍贵的海洋地图,如公元前168年绘制的西汉《地形图》,这是最早的中国海图,同时也是最早的珠江口大湾区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