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强盐田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2020年12月3日下午,盐田区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决赛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武汉、广州、深圳等地的11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通过路演等方式现场角逐优胜奖。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以及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大赛并为获奖项目团队和企业颁奖。

盐田区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决赛
盐田区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决赛

本届大赛由盐田区人才工作局、团区委共同主办,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协办。据统计,本次秋季赛,共有73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环比上半年的夏季赛增加62.2%,经过层层筛选,1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奖金采取参赛奖首次奖励及落地扶持奖励的联动模式,项目路演采用“8+5”模式进行,即8分钟项目演讲+5分钟现场答辩。决赛现场,11支参赛团队通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充分展示了各自特色。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入决赛环节的11家企业,其中10家有意向落户盐田。路演结束后,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单位第一时间与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接洽。

盐田区2020年“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秋季赛)决赛

据悉,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按照“活动吸引人才,人才带来项目,项目集聚产业”的思路,盐田区先后举办了四届“盐田人才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海内外233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参赛,选拔了不少成长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培养了一批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创新创业典型,营造出前所未有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人才服务专员全流程创业服务,促成幸福西饼、中金汇理、华阳恒通等115家企业注册落户,推动了“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经济持续保持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以上企业62家,亿元以上企业6家,新登记商事登记主体数量5732户,同比增长88%,10月27日举行的2020盐田区招商大会,吸引了大批优秀企业,现场签约41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4个百亿级总部企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全社会投资盐田、建设盐田、安家盐田的热情空前高涨

“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大潮中成长成才的价值取向,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创业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双创新星。”袁虎勇表示,盐田区将牢固树立共赢发展的理念,坚持服务人才、服务企业,以“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创造精彩的盐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