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 奋力打造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

发布时间:2020-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2月1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任务目标,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更加注重对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更加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抓好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不断提高盐田区科技创新水平;要坚定全面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依托国际航运枢纽盐田港、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战略平台,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进一步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动能,不断巩固和拓展新时代盐田对外开放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会精神在盐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