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盐田河护栏脱漆 网友反映后迅速获解决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河岸防护栏杆脱漆,有时候手不小心蹭到,手都是黑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防护栏杆的维护管养。

盐田河岸防护栏杆维护前

接到诉求后,盐田区水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排查。盐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河运行已15余年,两岸栏杆及附属设施老旧化明显,每年受台风暴雨影响,栏杆、栈道等设施漆面均有受损。针对盐田河全岸线两岸附属设施维护管养问题,盐田区水务局每年安排管护单位开展两次集中维护保养,上半年维护涂漆保养已开展,目前年度第二次保养已进场,网友反映河段栏杆已完成刷漆,其他河段也正在处理中。下一步,盐田区水务局将督促管养单位加快盐田河两岸栏杆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养施工,维护好盐田河的水环境。

盐田河岸防护栏杆维护后

2020年12月4日,记者来到盐田河,发现网友反映的盐田河岸防护栏杆脱漆问题已处理完毕,防护栏杆焕然一新。“防护栏杆重新刷漆后,盐田河整体的生态环境都提升了,在河岸漫步,心情都格外舒畅愉悦。”经常来盐田河散步的王女士为相关部门对河岸防护栏杆的及时维护管养表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