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活动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2020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
2020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

为进一步丰富儿童权益和保障儿童健康发展,扩大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中国童话节组委会倡议,将每年1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设立为“国际童话日”,呼吁全世界的孩子们阅读童话、创作童话、演绎童话,让全世界少年儿童在奇妙的童话世界中获得文学艺术教育的乐趣。

得益于其极强的参与性、观赏性、公益性、创意性,近年来,童话节系列活动逐步发展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少年儿童艺术活动之一,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儿童美育教育提供了先行示范的精彩样本。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的先行示范效应之下,其他省市地区也先后引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童话节”品牌,因地制宜打造出草原童话节、冰雪童话节、京韵童话节、丝路童话节、湖南童话节、四川童话节活动,实现了2020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品牌效应的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