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分享“乘风破浪”时光 世界帆板锦标赛冠军陈佩娜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世界帆板锦标赛冠军陈佩娜荣归母校田东中学,与在校学生们一起回忆当年的校园生活,分享“乘风破浪”的时光,展望未来人生之路。

陈佩娜与学生交流

陈佩娜1989年出生于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2000年,深圳筹建盐田帆板队,主教练黄仪绍到海门挑选队员,一眼就看中陈佩娜。“当时我很瘦高,教练说一看就是个练帆板的好苗子。”陈佩娜笑着说道。在那之后,陈佩娜就读田东中学,成为田东中学2002级学子。

世界帆板锦标赛冠军陈佩娜荣归母校田东中学

当天,田东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陈佩娜为田东中学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帆板,梦想,自己》的讲座。讲座中,陈佩娜回忆往昔,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背后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刻苦训练,坚定信念,并最终获得世界冠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她的精彩讲述,热情洋溢而又意义深刻,赢得了在场学生们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世界帆板锦标赛冠军陈佩娜荣归母校田东中学

讲座后,田东中学校长陈书文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以世界冠军陈佩娜为榜样,面对各种挑战,永不放弃梦想,成为一个有追求、有担当、坚韧、懂得感恩的人,坚定自己的目标,锲而不舍,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母校争光,为盐田争光,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