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山海盐田再添怡人美景 7个“口袋公园”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在狗尾巴草的簇拥下静候公交车的到来,走累了还可以坐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休息,还可以打卡极具工业风的海港主题公园……如此美轮美奂的画面如今在盐田区的海景二路及周边都能一一实现。

海港园

海景二路作为仅次于深盐路的另一条盐田重要道路,今年以来通过“一横七纵交通品质提升景观改造”工程,在实用及美化方面均得到了巨大提升。近日,记者来到海景二路发现,道路两旁及周边新增了7个“口袋公园”,分别为花林园、海港园、映山园、真趣园、花馨园、边坡园以及榕荫园,这7个公园均根据其所在的环境设置了不同主题。其中,海港园因选址在集装箱堆场旁,整个公园以彩色金属栏杆围成围栏为主景,并配以色彩斑斓的绿植花卉,整体的景观呈现与邻近的集装箱堆场融为一体,既彰显了浓厚的盐田特色,也维持了独具特色的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