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面提速“六大片区”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陈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要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找准盐田定位、勇担盐田重任,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动摇、不懈怠、不反复,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大踏步前进,不断巩固盐田强势上扬的发展势头。

陈清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坚持面向全球、面向香港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再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创新平台,加快构建以高端航运服务、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黄金珠宝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聚焦加快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做好盐田港、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两篇大文章,全面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速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片区”建设,实施道路品质提升、绿化品质提升2个三年行动,进一步增强城区吸引力、竞争力。

陈清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强基层、强街道、强社区。要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干部队伍。